therese古巷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all叶]Light(上)


军校pa  有年龄操作


1.


“0529,500个俯卧撑,开始。”


这已经是荣耀军校开学的第四天了,也是这个少年因迟到而受到处罚的第三天——第一天是只有下午到校的报名时间。


张新杰看着完成处罚后离去的背影,皱了皱眉,低声道:


“编号0529,年龄17,姓名叶修……”


叶修是这一届新生中的一个刺头。


但说来也怪,他并不是那种靠关系进来还不知收敛的大少爷,相反,他的成绩很好。


好到第二名不可望,也不可及的那种程度——


文化成绩跟第二名拉了100多分,更不要说体能测试的时候一个人干翻一众大汉的辉煌事迹了。


据说,叶修在新生中的受欢迎度也是很高的。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屡次迟到。


这令张新杰很是不解。



2.


第五天的早晨,叶修不出意料的又迟到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张新杰总觉得今天的叶修来得比以往更迟些,脸色也不是特别好。


确实是不怎么好,一样的处罚项目,以前的叶修走完后拍拍手就走了,今天却在站起身是踉跄了一下。


张新杰盯着叶修的背影沉思,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结果却被来人揽住了肩膀。


“喂喂喂,张新杰,看什么呢,让我来看看。咦?什么都没有,算了算了,先不说这个了,我跟你说,我今天来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子。啧啧,为了保护一个女孩子被那住在那一片混混堵住。不过说来我也是倒霉,那群人看见我之后,还以为我也是来干架的,我没防备差点被一个棍子打中,结果那人也是不怕,扑到我身上替我挨了一下。打完后我想带他去医院,他居然还跟我说迟到了。”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拍掉了黄少天搭在自己肩上的手,黄少天知道他这脾气,也不恼,自顾自说道:


“不过我还真的有那么点小感动,好久没感觉到过被人护在身后的感觉了。我跟你说……”


张新杰实在不想再听黄少天说他的“艳遇”了,于是转身就走,空留黄少天一个人站在那里。


黄少天:……




荣耀军校的食堂里有一片真空地带——


那是教官们经常坐的座位。


“我的天呐,今天的食堂大妈也太不走心了吧,我点了三个菜,三个荤菜,结果里面就这么几块肉?是我黄少天不够帅还是没有吸引力了,真是令人痛心疾首。不过话说……怎么是他?那边的小子,快过来,对对对,就你就你。”


叶修正在跟同学一起打饭,结果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声,整个食堂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了。结果叶修发现,对方好像是在叫自己。


叶修疑惑的指了指自己,并没有动。朋友:“叶修叶修,快点去呀,那可是教官。”


叶修一本正经地走到了黄少天身边,对所有的教官说:“教官好。”


黄少天:“还真的是你呀,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呢。”


张新杰抬头看了看他们俩,黄少天解释道:“哦哦,他就是我早上说的那个小子。”


餐桌上的教官都抬起头看了看叶修,仿佛是想看看这个深得黄少天青睐的少年到底是谁。


黄少天看着情况有点不对,就招呼这着叶修赶紧坐下。


还不及黄少天说话,孙哲平先开口了:“你就是这一届的第一名吧,我看过你,军姿站的很不错嘛。”


孙哲平眼中透露着一丝打量,还带有一丝侵略性。


张佳乐扶额无奈,他知道自己这个发小有什么癖好,但他觉得孙哲平对一个刚见面的少年就产生了兴趣这件事,还是感觉有一丝变态。


叶修一板一眼地说道:“谢谢教官的鼓励,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眼中的侵略更重了,愈发觉得自己的发小不是个东西。


喻文州温声道:“这一届的第一名确实不错,怪不得少天对你这么……夸赞有加。”


黄少天:“原来你就是第一名啊,我听别人说过你很厉害,今天见了你果然很厉害嘛。不过话说,张新杰,我今天早上还看见你在罚他吧。”


张新杰停下了筷子,说道:“迟到,该罚。”


黄少天对张新杰这样的脾气也很无奈,只能换个话题。


“对了对了,你身上的伤处理了吗?”


叶修:“没来的及,刚到学校来就参加训练了。”


“诶诶诶,你这人怎么这样,不知道痛的吗?有伤不去处理居然还去训练,幸好不是特别严重,不然你是想怎么样。不说了不说了,你吃完就感觉跟着张新杰去处理处理吧,别看他那样,但是处理一下你这种伤还是很在行的。”


叶修虽然觉得烦,但毕竟是教官,反驳也不太好,而且毕竟自己也是不在理的,就点了点头。



3。


午饭后,张新杰带着叶修去了医务室。


张新杰找到医疗箱后站到叶修面前,居高临下地说:“把衣服脱了。”


叶修愣了愣,便也毫无心理负担地把衣服脱了,毕竟都是男人嘛。


叶修把上衣脱了后便顺势趴在了床上,等待着张新杰的治疗。


张新杰看了看眼前少年的身体,觉得叶修是真的白。


白到自己都快要不受控制地想摸一摸,想要在上面留下印记,留下专属于自己的印记。


可是这份和谐被几分黑紫的印记打破了,张新杰也知道那群混混很久了,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想要让那些混混付出代价。


也许是察觉到张新杰许久没有动作,叶修抬头看了看他。看到叶修的脸,张新杰愣了一下。


眼前这个少年唇红齿白,皮肤也出落的极好。头发软软地耷拉在额头上,配上那一双无辜的下垂眼,如果不看平常的所作所为,好像他真的是一个好欺负的人。


但他整张脸上最吸引的人的是眼睛。


一双眼中仿佛含纳了浩瀚星空,它能包含百川,能润泽万物,是造物主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么一双能动人心魄的眼睛。


张新杰晃了晃神,朦胧间想到这个少年的眼睛真的好像一叶之秋啊。


张新杰不得不承认,他对眼前这个少年,心动了。




处理完伤口后,张新杰询问叶修:


“那群人还会再来吗,需不需要我帮你?”


叶修想了想,说道:“应该不需要吧。毕竟前几天只是跟踪,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冲了出来,被我今天这么一教训,应该不会再来了。”


张新杰了然的点了点头,好像忽然想到了些什么,又问道:


“听黄少天说你是因为保护一个女孩才动手的,那个女孩是谁?”


叶修听闻,挑了挑眉说道:“我妹妹。”


张新杰第一次听说叶修还有个妹妹,问道:“亲妹妹?”


叶修愣了一下:“……嗯。”


其实也不是亲妹妹,是已故朋友的妹妹。



4.


两年前


苏沐橙:“哥,快来吃饭。”


周围的人看见了苏沐橙,也知道这个经常来找她哥哥的小姑娘,便对她说:“小沐橙你来了呀,你哥哥可是遇上了一个真正的对手,正打得热火朝天,你要不等一会儿?”


苏沐橙向那人道了个谢,便进入了荣耀的模拟训练场,毕竟她也是知道自己的哥哥有多厉害,她有点好奇了,想知道能和哥哥打成平手的这个人到底是谁。


前面传来一阵惊呼,等到苏沐橙看到的时候,发现自己战无不胜的哥哥已经落败了。


现在她是真的相信这个人很厉害了。


苏沐橙发现哥哥退出了登录,自己便也退了出来,正准备去安慰安慰自己好不容易落得一败的哥哥,结果发现自己的哥哥拉着另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人兴高采烈地说着什么,好像根本就不需要苏沐橙的安慰。


苏沐橙:……好心当成驴肝肺。


苏沐橙走到自己哥哥旁边,结果自己的亲哥哥压根就没有注意到自己,还是对面那个陌生的少年先跟苏沐橙问了好。


“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是你妹妹吗?”得到苏沐秋的肯定后,继续对苏沐橙说:


“你好,我是叶修。”


当时的苏沐橙也没想到,眼前的这个少年,会被哥哥带回家去,并且陪着自己走过很久,很久。



TBC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